close

DEAR女兒:

很多朋友問我:難道你生命中都沒有過低潮?生活中都沒有過鬱悶?

多著呢!其實。

老爸只不過多了一些面對挑戰的勇氣,還多了一些認清自己角色的定位;或者說是多了一些逆境求生的基本KNOW-HOW

那次談到有關輕生』的話題,有好些朋友談到了自己切身的想法,其實應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面對人生的光明面及黑暗面;當光明面成了對待生命的主要選項,那麼屬於黑暗的那面便會被封鎖起來。反之,則恰恰相悖。

當然老爸偶而也會對人生抱怨,也會對人性失望;更會為生活裡的雞毛蒜皮的事,頻頻說SHIT都是人嘛,誰沒情緒?誰沒離經背道的時候?盡快讓自己冷靜,讓自己重回軌道就OK啦!

老爸另一個法寶就是:在生活中不斷尋求新的體驗新的經歷,一但腦子不怠惰下來,那種種週遭惱人的鳥事就困擾不了人了!所以有人說出"終身學習"的概念,的確學習容易使人活力無窮!更是保持青春不墬的方式。

與其坐困愁城,抱怨連連,不如將那些時間拿來想想下次遇到了同樣的遭遇,自己該如何收拾殘局?當然說比較容易,不過,不試著去改變,命運卻總會把我們耍的團團轉。

老爸常說:當我們正在講話或思考的同時,世界正有多少善與惡在進行著,或許我們真改不了世界!不過卻能反敗為勝的改變自己。當我們勇敢的面對陽光的同時;陰影就會我們遠遠拋在腦後!不是嗎?

看到有人悲傷的同時,該伸出手幫人一把,當看到別人快樂時,別因為忌妒而不去替他高興!是別人的我們永遠拿不走...屬於自己的更該好好珍惜。

老爸不是個當今社會談論的"富爸爸",老爸能給妳的不過是顆愛自己關心別人的心,當一切不甚如意時,也許去吹吹風;讓風兒把煩惱吹走,也許去看看雲,讓心變得更柔軟些。

老爸絕不是個凡是求一百分的人,只不過多了些用心等待,多了些情感表達,至於該怎麼生活的愉快的問題,就看妳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調適,何時該自轉何時該公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