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女兒:

『做人很不開心,真的,我試過,真的!讓我自私一次好嗎?......』這段最後的心情告白,是自殺事件一名年輕女子所寫下的一段遺言。

老爸今天想跟妳談談『輕生』這件事。其實人性黑暗的那一面;始終是存在於我們內心的,也並不是不去想不去碰,傷口就能自動癒合就能煙消雲散。

或許做人真的很難,生活真的很不開心,不過反向想想:如果做人很容易,每天生活都能開開心心,是否又開始不滿足;開始抱怨人生沒有變化與樂趣了呢?這正說明了一點:要達到真正的滿足是何其不易的。

如果真如宗教所說的:此生若跨不過自殺這個關卡,將生生世世永陷這難解的習題,不論這樣的輪迴之說是否真實;但光是自己負責的這一生,遇到困難時都無法走過低潮,更別談幾生幾世的輪迴了。

人生路真的不好走
,但凡事走不出來時都要用結束生命當結局,那生命的生與死就顯得冷漠與不具任何意義了!跳下的瞬間,對不起的不是父母,因為當他們把你生下的那一刻,自然就將生命交到你手上了。

該真正對不起的是自己,因為,選擇最下策的放棄自己;是對生命最不尊重的對待與難言的,自私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