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依附在每一個利字背後的不叫作愛,它叫利用;
依附在每一個承諾背後的不是堅真,而是愚昧。
一個藉著利用得到愛的人、
一個巴望著愛能改變的人,
放遠去看:兩者都是愚昧。
正如佛家所言:貪嗔癡。

得到的真的是最快樂的嗎
我想答案絕對不是肯定的
正如失去的也不一定最苦

有人問我:為何可以一路瀟灑走來?
我說:至今我看過千部電影
一部電影一個人生體悟
一部電影一段生命紀錄
映證電影反射人生百態
所有言語不足一個沉默的眼神

我看過大奸大惡者
他們可以不發一語而殺人於無形
嘴角不曾遺留下一絲破綻
我看過小奸小惡者
宛如跳梁小丑成天自設挑戰擂台
好像一隻鬥雞找不到歸屬

你說人生像什麼?
有人說:人生如夢、夢如煙、煙如氣、氣如屁!
所以人生如屁。
也對也不對
但至少自己不認為自己是屁
自己就不會是屁
就像當今社會有人想別人是屁
那另一個對方也可以當他是屁

內心喜樂的自在是無價的
有人開始想找回自己已逝去的純真
其實找不找已不再是個重點
真正重要的反而是盡快停止心靈的腐化與墮落

有人寧願選擇忘記痛苦就可以快樂
殊不知那綁在快樂旗桿上的痛苦依舊硬梆梆的
人類最殘酷卻最無知的是:自以為下了最大的詛咒對怨恨的人
其實那詛咒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因為相信恨的人永遠也不能知道愛的
嘴裡說得出的苦何嘗是真苦
言語表達不出的愛豈非真愛

當我們寧可相信謊話甚於實話時
身邊該珍惜的人事物便會一一消散殆盡
沒來由的
只因我們不再相信

也或許
散場的布幔尚未落下之前
我們都有機會回頭
當音樂響起
漫天飛舞的雪花片片
蜷曲在你依戀裡的容顏
曲終人散
任所有繁華凋零
也不過是生命中必然的現象
生命的盡頭絕不是停止呼吸
是心靈停止追求真愛的權利
如果愛已成往事
恨就真能取代一切?

問你不語
問天不語
問自己
心在淌血
慢慢……蔓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