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下午帶哥哥到長興國小運動玩耍,當哥哥興高采烈的盪鞦韆,而老爸正提醒哥哥要注意安全時,突然一個稍大的小朋友將腳踏車停在我們的面前。他長得黑黑壯壯的,我們沒有開口跟他攀談,不過他卻主動的說了話:有爸爸真好!原本不以為意的,卻被他的眼神吸引住了,當他說這句話時,眼裡充滿著閃爍的光芒,老爸好奇的問他:小朋友,你讀幾年級?

我今年讀五年級,是三下的時候跟媽媽班來這裡的!我只有在小時候見過我爸爸。後來,他就再也沒回來看我了,說完話,他朝佳霖哥哥望了一眼,又說了一句:有爸爸真好。....

多感傷的一句話啊,這麼小的孩子竟然有這麼深的期盼,望著他離去的背影,老爸想到了:在現今的社會裡,的確存在著許許多多這樣的家庭!或許是父母離異了!也或許是父親不在了,總之,孩子眼裡所看到的,所盼望的都全寫在臉上了!

黃昏時刻,我們父子兩個踩著夕陽餘暉,手牽著手回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悄悄襲上老爸的心頭。人的生命的確是有限的,也許哪一天當老爸不在妳身邊時,老爸只希望妳能勇敢向前走。人是不可能陪著另一個人走完一輩子的....

我們因為愛而相聚,卻可能因愛而別離。有爸爸真好!聽起來也許心酸,卻也是人生之中不得不去面對的課題。哥哥一路笑的很開心,不過,不知道他懂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