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我兩度醒來
青春如月光席了一地
閃閃點點的繁星像是夢的無名刪節號
想起了我曾有過的青春
只不過青春已離我好遠好遠
我像是緊緊拉住風箏線頭的孩子
不忍鬆手因為愛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歲月不曾遠離

我將青春擺在左心房的角落.....悼念

null

溫柔如月光的宣紙,暈開我無言青春的苦楚……
怨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祭,青春』

我用心的筆尖刻出青春的舊傷痕
像流星在夜空帷幕劃出一道烙記
我把詩句種在雲天憂鬱墜落如星
像雨痕在旋轉玻璃留下一段情節
我用蔓延的嗅覺與眼神描繪記憶
像掌中在脆弱靈魂握住一線茫然
我把文字灑在雪地游移陽光階梯
像悲戚在候鳥單飛化作一對羽翼
當無盡夜空的囈語晃過樹林蕩漾晦澀
當記憶盪氣迴腸隨音符之河四處飄零
憂傷卻開始聚集在瞳眸深處不願散去
一如玫瑰在血泊恣意展現炫目的鮮紅
誰笑燈蛾太痴心擁吻燭火原是我命運

----------------

淚珠揉開四顧蒼茫人生………
拭去蕭颯眼神;山盟海誓裡宛若藏著千百扇窗不能關閉。

『山盟』

是否有浪花飛白的地方就是海的開始
是否歲月重逢的引言處就是天的誓盟
總以為自己走的夠遠

能在楓紅與冬交替容顏的邊境不期而遇
回頭卻怎麼仍是當初捨不得離開的原點
青春路太遙遠;遠的接近真實
而愛戀太接近;近的完全陌生
我的嘆息像寒風在光陰留下的筆記上摸索前進
笑看著黑夜籠罩在朦朧中想像曇花做著向陽夢


『海誓』

妳說我是屬於妳靈魂的殖民地
領土裡脫落的回憶錄像層層剝離的蒼白洋蔥皮
像妳不經意灑下的火種瞬間灼傷我冰冷的靈魂
我把生命當薰衣草栽下;讓芬芳濺起千萬朵墨荷
我用人生漂泊泉水煮茶;只要一小杯等待與煎熬
悲歡離合的壺便翻滾飄墜如寫在枯葉裡的歌
曾經在柔情與蜜語的慾望海浮沉
聽不到妳的心曲耳朵尋不著安寧
平凡如妳眸子裡深邃凝視般漆黑
我不是詩人我只是哀悼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