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

經過和老師的懇談後,老爸了解了一些你在學校的表現,同樣的莊老師也進一步知道我們對你的關心、用心及教養方式;這樣的努力成果在於雙方彼此對教育允諾的更多希望。因此,你是應該開心有這麼多人能夠以更包容的心;來引導你某些行為觀念的偏差。

果然幾天下來,老師在聯絡簿上的叮嚀與提醒減少了,在老爸剛剛想卸下身上的一顆石頭前,接到了莊老師打來的電話。急促的聲音,剛開始讓老爸覺得有些不安。她大約簡述了狀況:班上同學要去倒垃圾,你硬要跟去,後來老師答應了,過程中,你卻因為不小心將蒲公英吹到了一個女生身上,而對方的哥哥出面跟你理論,於是你們之間在互不相讓的情況下爆發了肢體衝突……。老爸約略跟老師致謝;讓我知道這件事情的始末。

兒子,如果世界上所有事都可以用拳頭解決,那麼世界便永無寧日了!人之所以號稱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智慧』、『學習』、『態度』。孩子:別人犯的錯沒有被處罰,並不代表你也可以去犯同樣的錯!老爸跟你相處這麼久,當然了解你想辯解的是: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就像這世界所有攤在陽光底下的事,公平與否有時只存繫於人們的某些主觀意識裡。

據說,你有幾次臭屁的跟同年齡的孩子說:我連六年級的哥哥都不怕呢!兒子,老爸不知道這樣充滿『江湖味』的話;你是從哪裡學來的?老爸甚至也不想去追究,老爸只想告訴你:你的耍帥,只不過是你生命中偶然發生的風光;其餘的時候,別人是選擇訕笑、瞧不起的!對不起,老爸提早將人性中險惡與真實的一面讓你知道。如果你老是選擇逗同學笑,而不僅早自我覺醒的想想自己的定位,那老爸只能明確的對你說:你將失去更多自由自在閱覽人生風景的時光。

老爸從來就不是一個危言聳聽的人,我也不想一再跟你說『我吃過的鹽巴,比你走過的路多』這類的話。就是因為老爸不想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加入太多的主觀意見,才會選擇在老師三番兩次對你提出近乎抗議的詞語時,適時對你的作為作出一些引導,正因為我是你老爸;我不能眼睜睜的任由你不斷的在老師眼前『脫序』的行為,最後失焦成『問題學生』『難以管教』後才來痛斥、威嚇你。老爸就是知道你不是這樣的孩子,才怕你被解讀是這樣的孩子!

人生漫漫長路,不急著讓所有目光注意到你;吸引別人的方法很多,『作怪』其實是最費力、最沒效的方式。老爸一生中奉為圭臬的座右銘:『路遙知馬力!』希望將來你看到這篇文章時,能真正體諒並體會到老爸當時的心情。老爸深知你是個聰明的好孩子,但聰明一但不能運用在對的地方,那就顯得可惜而令人惋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