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七點,我們迎著晨曦;一路往九族文化村的方向前進,距離上次來這已經有一年之久,當時佳霖讀中班。抵達目的地才十點,我們打算開心而無壓力的玩上一整天;這次我們會在山上待個三天兩夜,所以比較不會有趕路的行程,這對孩子而言比較容易盡興玩樂。當遊園空中纜車飛馳在九族上空時,頓時山下的所有煩惱事;彷彿縷縷山嵐般輕輕拂袖而過,而盡收眼底的美麗景緻,都成了我們一家四口的珍藏記憶……。

我們常常跟佳霖說:在我們小時候,由於物質及經濟條件的匱乏,所以幾乎少有旅行的安排,你們從小就能『行萬里路』的跑遍台灣的許多角落;更應該好好珍惜。孩子顯然聽進去了,在我們參觀九族每個部落的過程中,佳霖跟我們說:我以後一定要自己在山上買一塊地,在上面蓋一棟房子,每天呼吸新鮮空氣,跟綿羊一起自由快樂的生活著。我反問佳霖:那會不會把爸媽接來一起住?他機伶的回答:當然會丫!這孩子的早熟的確令我們感到欣慰。

佳霖十分大方的上台參與『竹竿舞』的表演,這孩子從牙牙學語開始,只要有任何可以上台SHOW上一段的演出時刻,他一定不曾輕易放棄,甚至還會主動舉手報名參加,他的上台勇氣和其他人的互動,不但常讓我們刮目相看,更讓我們對這孩子的大方、豁達感到高興;畢竟這遠比我們給予的遺傳:強得太多了!說真的:每當我們看到孩子不扭捏的開心的玩著,心中的喜悅更非筆墨所能形容。

我們果真在九族文化村待了整整七個小時,陪孩子們看了表演、玩遍大部分的遊樂器材,我們的神色幾乎可以用『筋疲力盡』來形容,趁著天色將暗而未暗前,我們即刻前往住宿的晶圓飯店的小木屋。小木屋裡的兩張大床,孩子們嘻嘻哈哈的在上頭跳著;看似累翻的身軀,彷彿隨著片刻的休息又得到了元氣。

第二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清境農場;碧藍晴空的天氣下,孩子們最喜歡的青青草原更顯『清新脫俗』。這次的到訪是近幾次中:溫度、溼度最適中、最舒服的一次。當然免不了,我們又一次脫下腳底的束縛,赤腳踩在草地上,跟一群綿羊在綠草如茵的曠野裡奔馳,是最愜意不過的選擇了!

我們依舊在這無拘無束的渡過了整個午后時光,當我們再度坐在玻璃帷幕的餐廳喝著下午茶時,不禁讓我想起『美猴王』裡的一句話: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那份悠閒與淡泊瀟灑。夜裡,繁星點點,我們和星辰一夜共眠。

結束了三天山中的生活,我們依然享受回程的家人感恩對談機會。此刻,我們會再計畫下一次的旅遊,也會談談這些日子來所發生的大小事,像是佳霖在學校的學習狀況、或是所幸跟著MP3裡的音樂『大合唱』。三天真的一眨眼就過,尤其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或許時間不會停留,但那滿滿的甜蜜回憶卻始終在我們的腦海裡魂縈夢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