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太多的來不及準備,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當下的幸福。週三,老爸決定來個『驚奇之旅』!首先,我們清晨五點就起床。天色將明而未明,除了老爸跟阿嬤之外,媽媽、妹妹還有你,一上車就呼呼大睡。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小時車程的『關仔嶺』。

因為隨性,所以我們索性不多做計畫;因為隨緣,所以一路風景成了意外驚喜。看見天空由灰暗轉為清澈淡藍,心情也跟著輕鬆自在起來!距離上次來此,又經過了一年,時光的飛逝;彷隔世如夢……。

六點二十我們下了車,找到一家淳樸風格的泡湯旅店。我們選擇兩個小時的休憩泡湯房,價格1000元:意義無價。我們依序分組,先後享受了一個計畫外的『泥溫泉』、無壓力的泡湯之旅。沉浸在碧藍綠野的山林之中,心中真有說不出暢快!

下了山,你們依舊恢復睡眠狀態;此刻腕上的手錶指著八點。將佳霖送到學校恰恰九點整,一分都不差;顯見計畫之外的事,也可以有意料中的沉穩把握。佳霖跟我們回頭招招手,想必這孩子心裡一定又會想著:這老爸創造的生活驚喜還挺多的呢!因為從他的眼神裡我讀到了:以往所沒有的神秘光彩……

就像我們告訴過孩子『無常』的道理,其實無常的範疇也涵蓋著生命中的『不確定喜悅』的因子;不一定都只會是『悲、恨、別、離』的選項。與其給予孩子太多已知的困難枷鎖、或者重重關卡,不如讓孩子在生活的得與失中,慢慢去感受到自己存在的目的與希望的來源。充其量,父母及師長們只是催化劑,而真正讓孩子智慧發酵的,就是我們源源不斷給予愛的導引和實實在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