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ROGER叔叔說:每天下班回家看到老婆一張不開心的臉,原本開心的想和老婆分享得意一天的興致,頓時縮了回去!而這種越來越不開心的情結,已經持續好些時候了。

其實每一個上班族,心裡頭都有個共同的心聲:我在公司拼死拼活、看了別人一天臉色!何苦回到家還要擺出一張偽善的臉?所以往往倒了楣的反而是自己最愛的家人。

事情的導因總是千頭萬緒的,計較誰先擺臭臉,對彼此間關係的改善,是無濟於事的!不如想想法子:該如何不讓憂愁掛在臉上,讓人與人之間不再存在那麼多的緊繃與埋怨。

誰都有一肚子的委屈想找人訴苦,不過卻都還可以對陌生人和顏悅色,反倒對自己的父母、另一半、或是孩子:擺出臭臉、甚至失去耐心的咆哮!難道真如老一輩所說的『相欠債』?

而大多數的人都可以一再容忍:朋友們的無理取鬧與情緒化,卻對家人的殷殷勸告當成耳邊風,或是棄之如蔽屣的不想理會....這樣糟糕的社會現象其實是越演越烈的!

當我們一直一直質疑近年來『地球氣候的怪現象』的同時,是否也該想想:這是不是大自然對人性墮落靈魂的另一次反撲....

我們的確很喜歡暗地裡說別人的不是,有時候是不是該回頭承認一下自己的偏執與氣度狹小!事實上我們都是不完美的,或許我們的社會該要多一點體諒、多一點尊重、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真心祝福!

如果連我們自己都活得如此不開心了,怎能期盼我們的孩子、親人、朋友或是同事們快樂呢?該是收拾起自私心的時候了,我們若不想一直活在不快樂當中,何不先讓自己的心清明?不讓自己先開朗起來呢?

別讓憂愁時時掛在臉上....因為選擇悲傷怨嘆,是不會令人更快樂更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