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正當王夢麟演唱的【阿美阿美】風靡校全台園時,老爸還只是個小六生。記得在畢業旅行的遊覽車上,老爸就是獻唱這首歌給導師的女兒聽的;當時十二歲的老爸,似乎對那女孩有些好感……不過1980年的夏天,距離現在也已是二十五年前的陳年往事了。

菲爾柯林斯【ONE MORE NIGHT】撼動人心、並登上BILL BOARD排行冠軍的那年,十七歲的老爸總懷著:少年維特式的煩惱;天天為賦新詞強說愁。身為學校文藝社社長的我,代表學校參加了『暑期文藝營』的活動,當各個學校精英齊聚一堂時,那意氣風發的年少輕狂:正恣意著青春無敵!營火晚會上有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她超甜美的笑靨迎面走來,邀請我跳了這輩子的第一支慢舞:那女孩的容顏,至今令老爸難忘……,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的一舞,而那女孩之後也不曾再有任何往來聯繫……

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席捲全台的那年,老爸正在補習班裡苦讀、準備『重考大學』,當年職校畢業的老爸,志氣高昂、毅然決然想報考大學,雖然工程浩大、任務艱鉅,最終雖無法完成理想目標,但北上唸書的心願倒是達到了!事隔多年再聽到這首歌,當時的愁滋味仍會不自覺地悄悄席上心頭……。

趙傳【我終於失去了你】大街小巷傳唱的那年,老爸接到初戀女友的包裹,裡頭裝著的正是這張專輯的卡帶,或許當時正青春、桀傲不遜,感受到的只有淡淡離別的憂傷,而非天崩地裂的玉石俱焚。記憶中,我們出遊過兩次、看過一場電影,而我總喜歡騎著車載著她,一路和著風、唱著當時的流行歌曲,其餘的就只有甜蜜的微風往事了…….後來的我們擁有著一片屬於自己的幸福天空,連關心彼此的一丁點問候,都因為時空的轉換而隨之煙消雲散。

每一首歌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的背後都蘊藏著一個真實的感情……老爸曾年輕過,而不久的未來,你們也即將年輕並擁有各自的故事發展。老爸十分珍惜每一個人生經歷,而過程中所遺留下來的『緣分』或者『傷心』;其實在某個階段中就會被清楚記得、或者淡忘。就如同老爸無時無刻不在思考、回憶、展望中生活著,畢竟得來不易的可貴生命,就這樣輕易的在聊八卦、是非中虛擲度過,實在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