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偶而開車時一個恍神,容易忽略到路邊的指示牌,因此有了幾次誤闖單行道的紀錄。當車子誤入歧途時,周遭的景致以及旁人的眼光,盡是懷疑!甚至有人會口出惡言、破口大罵:『你是不是瘋了?!』當時除了自責自己的不小心,更得小心翼翼且快速的讓自己脫離險境。

人生的道路上,何嘗不也是如此?偶而我們會誤闖禁地,以至於身陷險地而不自知,如果不及早懸崖勒馬,恐怕會粉身碎骨、萬劫不復!偶而有人會適時的提醒我們,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偶而也會有人落井下石,甚至期待我們沉淪、毀滅。

不管妳遇上怎樣的人,往好處想:都應該謝他們幫助我們成長!正如沒有悲苦怎能更珍惜甜美的果實;沒有憂傷怎能感受快樂的滋味?簡單說: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旅途是一帆風順的。

L的父親暴喜暴怒,他有幾度想離開那個極度不穩定的家。但回頭想到自己的母親忍受了二十年的痛苦,L放不下母親一個人獨自面對這樣的生活殘局,所以不快樂自然成了他的生活基調。很想幫他,卻始終找不著施力點,以致於眼睜睜的看著他,必須熬過一個又一個漫長且恐懼的黑夜,只能由衷企求『虎毒不食子』的道理不被他自己的父親推翻掉。

女兒,有時候面對一些自己無力去改變甚或接受的人生殘酷,的確容易令人灰心喪氣,偏偏這又是生命裡的常軌。老爸給妳滿滿的愛或許抵不過;萬分之一傷害妳的人給妳的痛,不過千萬別因此而輕忽了生命韌性所激發的善良力量。至少在老爸親身走過三十六個年頭之後,老爸更加確信:企圖移植不快樂因子給人的自私的人們,最終將自食自己親手散佈『惡』的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