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很久沒給妳寫日記了,並不是老爸懶,而是近來社會亂糟糟、人心亦同;有種使不上力的無奈感。今天再度提起筆,是想推薦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希望未來妳長大後也能看一看這部片子:『現在,很想見你』。

美麗動人的澪,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一個六歲大的孩子對於媽媽的過世,小小年紀依舊想念著自己的媽咪,他的爸爸「阿巧」編了一個故事,並告訴佑司:『媽媽會在雨季回來的』。於是佑司便開始將「晴天娃娃」倒掛著;希望雨季趕快來。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父子倆果真在他們的秘密花園裡再度尋回了『愛妻』、『媽媽』。如真似幻的情景,讓父子倆再度相信那個『雨季相會』約定的存在。不過女主角『霗』卻完全失去了所有的記憶,而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當澪媽媽意識到自己有一天:終將永遠離去。她開始教導兒子佑司:煎蛋、洗衣服、擦皮鞋、種花……。看到這一幕,更令人倍感『珍惜當下幸福』的甜蜜滋味。尤其是連續預定的12年份的蛋糕,直到十八歲成年前,佑司都能感受到媽媽的真實存在。打開寶盒……打開一份溫馨的母子情…….

安安,老爸頓時起了個念頭:想把自己年輕歲月至今,曾讓我感動及具思考意義的電影一一存檔,好讓你們兄妹長大後也可以領略『屬於老爸的溫柔善感』。就像老爸始終的想法:地球六十五億人口中,我們宛如滄海中之一粟,過好自己的人生,讓在意自己的人幸福快樂,遠遠勝過跟讓自己不快樂的人廝混一生。這部電影的精神老爸讀到了,希望未來的妳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