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昨晚,老爸端詳著哥哥的臉半晌,忽然對他說了句:『今晚我們不看電視,就好好聊聊吧!』哥哥慎重其事的回答我:『爸爸,我好想你是我的哥哥喔!』頓時,我還意會不出這句話的意思。仔細想過後,我跟佳霖哥哥說:『好啊,你可以叫我哥哥丫。』

哥哥這小傢伙不知道葫蘆裡又再賣什麼藥?不過『好想有個哥哥』這個念頭是存在於某部分人的意識裡的,正如同有妹妹的就希望自己有個弟弟或是姊姊,有哥哥的反而就又不滿意當前的現狀。

人生之中好多事不能選擇,比如父母、手足就是。我們不能常常因為『有了』就開始不去珍惜,因為『沒有』了就總是苦苦企盼另一個世界的發生。這樣不但不切實際,有時候反而會落得『兩頭落空』的窘境。

很多時候,知足反而可以讓我們了解自己所擁有一切。有個朋友娶了個漂亮又聰明的老婆,不過他卻不因此而收斂一向風流的本性,依舊每天拈花惹草、出入鶯鶯燕燕的溫柔鄉。最後,老婆氣走了。孩子每天放學後只能枯等在安親班台階上;等待他行色匆匆的領回。而原本喜樂的家,彷彿成了大家都不願回的死城。

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當然都希望:事事皆能如意!不過事與願違卻反而能讓我們更懂得『得到』的幸福滋味。就像哥哥有妳這樣可愛懂事的妹妹,他應該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兄妹情緣。

短暫當了哥哥的哥哥,我們父子倆因此相視而大笑!或許現代爸爸扮演的角色已漸趨多元,正因為太明瞭生命中存在著太多的不確定性,所以我們才更應該有寬廣的心胸去面對種種人生現實。

有時候好喜歡佳霖的思考模式,他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給了我:一些新的生命啟示。尤其是他那變化多端的豐富表情,配合著傳神的眼神及動作,一個不小心可能真的又會落入:當他哥哥的邏輯迷思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