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很多父母不太敢跟兒女討論到『自殺』的話題,尤其是在某些學生因為課業壓力下,選擇走上絕路的新聞播放時。

其實老爸認為:不談、不碰,反而容易讓事情變得更加迷離複雜。就像父母和孩子間避談『性』問題,偷嚐禁果的個案並不一定會減少一樣。

前些日子,建中學生因為段考成績不佳,選擇跳樓自殺了結生命。一般自律性高的孩子,除了在意父母的看法外,切身也一樣對自己期許甚高;若此時加上外在的壓力,是極可能因為跨越不過自己高標準的設限,而走上絕路的。

生命的可貴往往不在於長或短,真正的價值乃在於自我的掌控度。老爸期許妳能以更開闊的胸襟;去面對屬於自己的人生。或許一路的巔簸、挫折,但在見過一山又一山的精采風景後,所浮現、萃煉出的生命意義,才是我們一生所該追求的。

老爸對任何問題都採不避諱的態度去面對,當最差的都碰過後,任何的打擊都將只是個過程罷了。『死』有重於泰山,也可以輕如鴻毛,至於怎麼去行使自己的生命所有權,這就是每個人一生該善盡的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