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LEN叔叔自從期貨賺了大把鈔票後,開始在意起自己的生活享受。於是他買了一張百萬名床,說是要犒賞自己。至於跟了他十多年的老床,就在他眼前被活生生的肢解成一塊塊……。

原以為有了百萬名床的身價,他的睡眠品質也會是豪華等級。幾個月後,在街上碰上他,昔日意氣風發的翩翩美男子,早已被黑眼圈籠罩出死氣沉沉的黯淡。問他怎麼了?他才道出:是百萬名床惹的禍。

自從買了名床,他一躺在床上,便開始想著:我該怎麼賺更多錢?享受更高等優渥的生活。於是夜夜失眠、頭髮斑白,頓時,百萬名床的身價,睡眠品質反而成了無止無盡的折磨與虛耗。

再怎麼富有,吃飯一雙筷子、睡覺一張床。果真換了金筷子、百萬名床,即使心靈一刻不得安寧,哪吃得出飯的清香、睡得出床的價值?人生在世:慾望越多、煩惱越多。

有個智慧老人曾跟老爸說過:人的一生往往拿了太多的皮箱,皮箱裡裝滿了榮耀、名聲、財富、權勢,可是一路走來卻崎嶇難行。其實,人生中只要有兩個皮箱:裝上家庭與健康,其他的就會源源不斷跟來……。很富哲理的人生體會,老爸至今受用無窮。

有些人汲汲營營一生,得到的反而是聲名狼藉的臭名,因為他們為了維持某一程度的地位與名利,就非得一路趕盡殺絕的排除異己,因此一生樹立的敵人,只要人人對他吐一口口水,幾乎可以將他湮滅。

更後來,LEN叔叔找回了當初被大卸八塊的老床,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將它們一一重組。也開始將珍惜身邊的人事物,行有餘力還會幫助別人。他還以一半的價錢將百萬名床賣了出去,並將所得捐給了孤兒院。

用健康換來的人生體悟,的確代價不小。不過對他而言,卻是難得的『懸崖勒馬』。再次看到LEN叔叔,他的面相已悄悄改變,變得謙沖寬容、慈眉善目,這跟幾個月前的他相比,真可說是脫了胎、換了骨。

而百萬名床的啟示,至今仍在朋友圈中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