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當社會上『趨炎附勢』的小人越多,我們怎能奢望人心能更淨化?那些人的嘴臉掛在牆上,足以讓人作嘔三天三夜。他們的標準是沒有標準,他們的底限就是永遠沒有底限;隨風飄搖、隨勢而變、誰是老大就聽誰的、哪裡有利就往哪鑽。

當唯有犧牲人格才能生存的價值觀,成了社會上的普遍認知,我們就只能退居『自求多福』的意識以求自保,並開始永無止境的噤若寒蟬,直到小人得志的世界撼動人心,世界才能興起另一波『自省』的風潮。無奈的是這一天很久很久才會到來,以致於開心的總是那些人、得意的總是那些嘴臉。

『失敗的上帝』是老爸最近得到的一個結論。當你我生存的環境裡,四處充滿著扮演上帝角色的人;他們總自以為是的想操縱多數人的生死,頂著不可一世的權力光環,做的卻是『失敗』上帝的勾當,最終只會讓人心更腐化,『一丘之貉』的勢力更加無所節制。

這的確很讓人喪氣,不過卻是最真實的殘酷現狀,老爸不得不提醒妳。至少能清楚的警覺出哪些人可以是夥伴、哪些可能機關算盡的想陷妳於不義?更簡單的說:當今社會,多數不再以能力考核一個人的價值,而是誰能投其所好就重用誰的扭曲價值標準。更令人洩氣的是:越來越多善良的人不幫助善良,反倒幫助邪惡者打擊善的一方,並趁勢加入邪惡一方。

會去傷人的人,基本上都出自於自信心的不足,因為他們怕的是被別人發現自己的弱項,所以常不自覺的膨脹自己僅有的強項。說他們可悲一點也不為過!不過他們卻可以結合更多這樣特質的人,進行著集體催眠式的同化及改造。很可怕的自我認同方式,卻真實的存活在妳我的周遭裡。

看過一個節目,訪問著一些經歷過生死關卡的來賓。從他們的嘴裡,清楚的感受到:生死一瞬間以及人類的渺小。事後他們對生命也起了:隨緣盡份的淡泊名利!好像人們都必須經過風浪後,才能體悟出生命的脆弱與無常。

老爸常在想:在有限的生命歲月裡,如果一直將青春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人事物上,到頭來我們也只會懊悔的想著:千金難買早知道!而真正與我們一生緊緊相繫、禍福以共的親友們,他們的感受才是我們必須在意的。

至於那些始終扮演『失敗上帝』角色的悲劇人物,看看、聽聽、笑笑就過了……跟他們計較太多,傷了自己的元氣,在意他們太多:稱了他們的如意。人生嘛!開心、難過都是一天,怎麼選擇?妳應該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