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U阿姨是多年熟識的朋友,早已聽說她的婚姻狀況一直不好,老公這幾年賺的錢都不拿回家,是自己一手將三個孩子拉拔長大的。最近上醫院檢查身體,驗出身上長了腫瘤,老公知道了也不聞不問,她不禁開始擔心起孩子的未來。說著說著,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

小老爸三歲的她,憔悴的模樣宛如五十歲的婦人。每每看著她步履蹣跚的沉重樣,彷彿肩上掛著千斤鼎般的負擔,『笑』成了她生命中最奢侈的付出。

最近電視節目常會邀請某些失婚女性名人,藉著訪談:紓解女性在婚姻中遭受的種種心酸與悲情。其實,我們都不是別人生命中的仲裁者,一方的泣訴與指控,當是情緒的抒發,當是走過婚姻的見證。而真正事實的真相,有時候並不是三言兩語所能交代清楚的。

一生中遇到對的人:的確可遇不可求!尤其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更不易去蕪存菁:只想要自己想要的!很多專家告訴我們:婚姻是需要靠『經營』才能成長的,雖然不易做到,卻是我們必須努力的生活目標。

吵吵鬧鬧的婚姻:孩子得不到溫暖、夫妻得不到平靜,搞到最後終將形成兩敗俱傷的局面,誰都討不到便宜!有時候想想:人們常因為嚥不下的一口氣而終老一生,是多麼得不償失啊。若生命的有限必須耗費在無限的怨懟當中,那生命的價值將只是一場無止境的『無聊對抗』。

人生中可以多一些祝福,便可少一些苦痛。該放手的時候,千萬別想抓住滾燙的繩索,就天真的以為攀了上去就可以到達天堂樂園。奢望的幸福,不過是掛在天邊的一抹雲彩,很輕易就會散去。

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想過的人生,否則等到過盡了千帆,都將尋覓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一艘,而只是被迫載浮載沉的直到生命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