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電視劇、電影、小說,甚至是孩子看的卡通世界裡,邪惡的一方必定是存在的,如同正義的一方必定予以打擊一樣。既然我們都知道善與惡、邪與正,是構成人類進化或者是推動文明的常態,那麼我們就可以不用這麼的在意結果、勝負;因為到頭來終究是善惡共存、正邪兩立的局面。

現實社會中,善的一方往往屈居劣勢。同理:邪惡始終霸佔著你我所認知的世界。說真的沒什麼好喪氣的,世界的整體脈動並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平而起變化。也就是說:當我們正在講話的同時,世界的某些角落,邪惡正在進行、善良也是。

區隔正邪的往往不是形式上的公理正義,而是人人心中的一把尺。或許當我們正在抱怨著不公不義的過程中,那些人正在享受著某種程度的嗜血快感呢!所以,與其選擇躲在角落暗自啜泣,不如迎向陽光面對邪惡勢力而放聲大笑。

改變不了的現實,老爸不是要妳選擇同流合污,而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所處環境的態勢,人不一定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世界之大,人心各異。謹慎行事,總比識人不清、糊塗渾沌,來得不易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