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有個小女孩很喜歡跑到隔壁大哥哥家玩耍,不過每次大哥哥都會百般阻擾,最後才讓她進門。大哥哥家境優渥,滿屋子都是名牌玩具,小女孩只能把家中最好的玩具帶到他家,才能換取一兩次觸碰;那些她一輩子都買不起的玩具身上。

那女孩苦巴巴的希望得到眷愛的眼神,不過往往得到的都是戲謔的對待,那女孩幾次哭著回家,卻也屢次歡天喜地往那邊跑。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女孩熱情的心依舊融化不了大哥哥如雪人般的冰冷。

女孩長大了,變得更亭亭玉立。而大哥哥更加封閉自己,家道中落後,他變得更加孤僻。女孩不再往他家跑,不因為他的家已經一無所有,而是雪人變得更冰冷,更不易靠近。偶而經過他家門前,他便立刻將窗簾拉起,深怕透過光自己就會融化似的。

女孩不得不開始相信起宿命的輪迴,否則不管自己在怎麼百般想討好對方,對方卻仍像冰石般的冷漠?或許是前世種下的因,今生必受的果吧!她想。

雪人的故事一直發生在我們的生活四周,當我們對人好時,並不一定也能得到同等的回應,其實好與壞之間是很難有對應關係的,或許你認為的好,別人不一定會領情一樣。

我們或許也曾是個雪人,只是我們不自覺罷了!那男孩跟那女孩的故事,就像是平行而沒有交集的兩條線。距離絕不是人與人之間存在的溝渠,心防反而更容易讓人變得冷漠異常。

人類的未知太多,所以往往造成人的疏離感加劇;因為怕受傷害,所以選擇逃避。在眾多的藉口簇擁之下,不快樂已成一種社會現象!如果生活中能多一點關心與祝福,或許雪人便會少一點、距離會近一點、心會寬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