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雲的天空,大地顯得特別高遠和妳的背影一樣天際是淡淡的藍,我對自己說那種藍,純淨透明得可以將任何欲望吞噬

此刻的我一個人在公路上。

我把左手擺放在搖下玻璃的車窗上手裡夾著根香煙在車外呼呼作響的風聲中。

忽然想起了那首寂寞公路。那是一首很柔很甜的歌從收音機那頭傳來的時候我正醉的不醒人事。

我總是在一個人在路上,我只能對著窗外保持空洞地微笑。以為妳能了解但卻穿不透妳的眼睛。從此,我就一直在路上,無論白天黑夜。

在公路上漂蕩。四周沒有陰影,道路兩旁的水耕植物在陽光下堅持最後一點綠色。窗外讀到風的聲音,於是我的思緒如碎片紛紛散去

我常憎恨妳所謂的這種純粹正如妳透明廣漠深不可測的眼眸總讓我無處可逃所以我只有不停地追逐。

陽光下一隻迷途的蝴蝶在我的窗邊飛舞,她和我一樣在高速公路上漂流。她翅膀上變幻如金粉般的色彩讓我深深迷戀

我覺得精采,卻漫不經心地笑著。

我的孤獨在公路上總是沒有重量的。而我只能用力把握住方向盤,堅持最後也是世上最堅強的善良。

這一路沒有路燈,亦沒有盡頭。我寂寞地在公路上漂流,而後思想慢慢老去。當然路上空無一人。所以沒人知道我生存於陽光大地和窗外的蝴蝶結合的一次相遇。

耳邊寂寞公路的曲子還在不過我的思緒早已迷失在百里雲霧中一如窗邊那隻翩翩飛舞的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