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一早到公司上班,主管霹靂啪啦連珠炮般的責備老爸,不絕於耳!天啊:世界末日了嗎?否則他怎麼能使出這麼惡毒的話語;來對待一個還搞不懂事情原委的善良員工,他的不滿彷彿讓我看透了他內心噬血的權力慾望!

簡單說:他的指控是完全不實的!如果我只是連帶責任的一環;那我認了,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了!

有人問我:『為何不解釋清楚呢?』如果我說:事情還沒發生的當頭,我就知道了結果會如何?那我的說法我的解釋,是否又會落入另一個無端的傷害當中?

很多時候不得不令人懷疑,我們只是個小小小小的員工,為什麼就有人會相信:那麼重大的決策會是由我一手遮天一手決定的?當然他們絕不是泛泛之輩,也知道誰才是決策者,但往往礙於情面礙於無所不在的理由....善良者永遠必須獨撐苦果!不懂逢迎拍馬不做堅真的擁護者,永遠只會是出事後的替最羔羊!

就當是自我修養吧!不追隨世俗總是辛苦的,這點我也早已了然於胸!越是激動的反擊,或是開始墮落自己的開始學那一套害人的把戲,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越來越不喜歡自己......

老爸將這段心情說給你聽,不是要妳對人性失望,更不是要妳憤世嫉俗..真正的積極想法是:微笑以對!看老天如何豐富我們的生命?看那些總是躲藏在暗地裡放冷箭的人,能再風光幾何?

等待永遠是個希望,雨也許會一直下個不停....不過總有風和日麗的時刻,到時候善良的人一定會是笑的最開心....活的最自在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