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ROGER叔叔十分熱衷觀察政治人物,那天他無奈的對老爸說,號稱政治名嘴們張牙舞爪的評論風格,讓人看了就生氣!姑且不論世人對名嘴的評價如何,檯面上的人物總有欣賞者與厭惡者,卻是不變的法則.....

後來老爸念頭一轉,世界上將近60億人口中,有人信仰耶穌基督,有人拜媽祖,有人信釋迦摩尼佛,有人拜濟公活佛....這個世界仍每天生氣勃勃的運行在該有的軌道裡!如果凡事都得爭個你死我活,你對我錯!非得以二分法來看待生命,那麼誰該讓誰,就會變得劍拔弩張,非輸即贏了!

善惡分明的確是個生命追尋的目標,但絕不是唯一的處世之道,重點是善或惡該由誰去評判?!我們必須相信,人是主觀的,宇宙的運行卻又無常的可以!自己可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宰,而別人卻又可能是壓死自己心結的一根稻草,當人化作一坏黃土之後,誰又真正記得住誰?!

人們看到壯闊的萬里長城,無不心生讚嘆,然而秦始皇哪去了?!留下的名是好是壞又各有解讀,這難道是他當初能料到的嗎?人真的渺小,這不是空話!操控我們的可能是自,可能是無名的一雙手....

問問週遭的朋友目標在哪?生命的價值又在哪?除了仰天長笑之外..誰真的能說出個所以然?!也或者我們該把握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雖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是我們僅能抓住的一點光亮一份熱情!

ROGER叔叔離去的身影~留下老爸徒增的閃爍眼神..我們都不是神..我們卻能活出屬於自己的光彩眾人的眼光也許像把箭也許像煦煦陽光,那又如何?!如果我們連相信自己都做不到...怎麼替自己開扇窗?怎麼為家人留一道光呢?

這世界或許美麗的不夠,但想想當陽光進不到心裡面,黑暗怎會自動消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