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安安: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

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歌,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幼時童謠;被人們傳唱了好幾十年;歌詞及旋律都非常簡單。對了!簡單就能令人印象深刻,寫作何嘗不也是如此呢?

記得老爸在高中時代,學習英文寫作,曾問過英文老師:如何把英文作文學好?老師不徐不緩的對我說了一段話:只要你能用最淺顯易懂且簡單的單字,創作出一篇平實的作品,它就算得上是一篇好文章了。

這段話對當時青澀年少的老爸而言,是體會不出箇中滋味的,怎麼樣都得在文章中加入成語或者華麗的詞藻,才能顯示年少輕狂的不可一世。直到老爸經歷了生命中的種種,才赫然發現:原來真的是最簡單的最真實的生命紀錄,才真正令人感動!原來文字的單純如何契合心靈的單純。

十幾年前開始,當老爸教了小學生作文,有很多家長也都曾問過老爸同樣的問題:如何把作文寫好?老爸將老師對我說的那段話說了一遍。

其實人生不也如此嗎?很多人冀望自己的生命多姿多彩轟轟烈烈,到頭來,才真正體會到簡單的幸福!不過這都得在經歷過許多波折與困頓後,人們才能自覺自知的。

抓在手中的幸福,人們始終羨慕起別人手中握有的!就像文字是一輩子都須耕耘的,紀錄也罷,生活也好!部落格裡的點點滴滴都是每個人認真做自己的寫照。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忠實的紀錄下每一段生命的片段,儘管文字不美、儘管手法不新穎,何嘗不是自己面對情感的最真的時刻。

簡單就是幸福!不知道您感受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