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安安:

很多人問老爸:為什麼茫茫人海中,就偏偏會遇上如此糟糕的人?為什麼好端端的生活,就偏偏會闖進一兩個難以應付的對象?

『?』的確是真實人生普遍存在的事實。就當是一種成長的歷練吧!否則哪一個人能不被氣死的?老爸最近正在看一本關於[厚黑學]的研究;書裡記載著眾多歷史上知名人士:他們是多麼利用厚黑哲學,臉皮厚心夠黑!才堪稱為一代梟雄的。如唐太宗在狠心的幹掉兄與弟後,才有後來的貞觀之治,如王莽、曹操劉備.....等等。

歷史是一面鏡子!不過真有智慧看懂的人,恐怕寥寥無幾!老爸常在想:我們絕稱不上一代偉人,被平凡的人生困住,應該算是正常的。試想:那些冤死在奸人手下的歷史人物,他們的才能恐怕是我們的千百倍,憑他們的聰明才幹都無法安然度過了。更何況是滄海中之一粟的你我呢?

?像是人生的考題:當你低潮的時候,你會更加注意到自己的弱勢自己的無力,這應該就是人生的真正顏色吧!

有個師父說的好,當你週遭的環境越惡劣人們越不友善,此刻你何妨把它當成是在消除自己生命中無名的業障;你被批評越多被攻擊越巨,你將消除更多的累世業障。這麼一轉個念頭,你將會赫然發現:咦!橫亙在你前方的阻礙,怎麼就此清開了?你的人生路怎麼變的順遂多了。

有了問題,想開了就不是問題,想不通的就讓它隨風而去吧!現代人總是想了太多無謂的煩惱;就像是風聲鶴唳一般,一有風吹草動,四周立刻充滿肅殺的氣氛!自己都快被自己搞的疑神疑鬼了,人生路很短,浪費了過多無謂精神專注在無聊的鳥事上,很可惜很無趣。人生海海、海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