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女兒:

今天和CONY談到了"愛情" :一段遠距離的愛情。

那是屬於她和他的一段濃情蜜意,應該維持有三年1000多個日子了吧!一個在遙遠異地的紐約,另一個身在台灣;生命真是奇妙而又折磨人,偏偏讓兩個愛侶各身居南北半球。老爸發覺:CONY阿姨說著說著眼角竟已經泛著淚光。

這讓老爸想到好多電影般情節,既淒美又略帶些許感傷,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或許是因為每一段愛都是獨一無二的歷程,所以考驗彼此的耐性就變得格外必要了。

能在一起嗎?CONY阿姨問老爸,在一起很重要嗎?老爸悠悠的告訴她:常人往往見不到人便開始相思,而天天膩在一起卻又開始埋怨!何者幸福、何者又不幸福了呢?是妳的便是妳的,不是妳的強求也是枉然,不是嗎?見世間男女歡歡喜喜走入結婚禮堂,又見形單影隻的孤男寡女從悲傷中走了出來。.....

很多人身在福中不之福,又很多人就在福中,卻還抱怨幸福離他好遠,紐約的確很遠,但真正遠的卻不是距離,而是心靈的契合,同床異夢的比比皆是;同床夠近了吧!卻喚不回一顆愛人的心?孰近孰遠呢
??

老爸曾跟一位33歲才有戀愛的叔叔建議:既然你真的愛她,飛過去找此刻正在LA求學的她,讓她知道你的真心誠意,距離只是逃避的藉口罷了!後來他沒聽從老爸的意見,更後來,那女生跟一位時刻陪在身邊的男士結婚了,喜帖寄到他手中,那天他放聲在老爸面前哭的像個得不到祝福的孩子。


愛情像什麼?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告訴妳,不過當真愛來臨時,妳一定會清楚知道,不過愛這東西的確是蠻纏人、傷人,費盡思量,涉入千山萬水卻總只為一個情字,怎一個苦字了得?!

老爸不知道CONY阿姨懂不懂老爸想表達的,有時候談情說愛總像在理一團棉線,越理越纏、樂理越不清越亂,期待的確是所有身陷情感的男女所引頸企盼的,但一旦哪天期待不在了,是否又會玉石俱焚兩敗俱傷了呢?何苦,真心相愛過的人,緣盡緣滅就互道珍重;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

女兒啊,老爸不是婚姻專家,不過是將所見所聞告訴妳:愛情路上難走,跌倒了,哭一哭、擦擦淚又要面對,這不代表老爸老媽的婚姻不吵不鬧就是平坦,老爸該在婚姻與愛當中學習的,還差的遠了;只能說還是個在襁褓中嬰兒罷了!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