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造訪香港是在97過後的隔年
當我初次踏上這片土地
竟然悄悄地對她產生莫名的情愫與好感
那種說不上來的好感讓我98年三次感動
朋友常對我說 一年到香港三次有沒有搞錯
很奇怪我就是愛上這片土地沒來由的
尤其是她的喧囂通菜街以及長長的彌敦大道
我不愛也不常逛街不過在這裡我可以來回走上幾十回
沒有厭倦沒有疲憊有的是熙熙攘攘的人聲鼎沸的移動
尤其是她的地鐵站彷彿24小時也填不滿她的胃納似的
我一度懷疑香港人是否全跑到街上了
否則班班地鐵全客滿下車的全又被上車的補上
尤其是她的天星碼頭對岸的七彩炫光安靜觀賞的人們
我愛寧靜的端看著星空海水粼粼人來人往的蕭颯自由
這是長久下來所培養出的特殊人文思考吧我想
我極愛快速行走的人們因為我就習慣快速行走
那種冷漠中帶有些許瀟灑看似獨立卻渾然成形
尤其是她夜裡的飯館還可以吃到一大碗的燒臘
這不像台灣的宵夜像每餐都可以是正餐的豪邁
櫃檯小小的而每個人的嗓門卻又都大大的吆喝
時間永遠只是流逝而他們的動作神情卻一直在
我之所以愛上香港理由千百項所以是沒來由的
朋友問我還想再去走走嗎
答案不期可遇有空我還會再回到那似體溫般的
我血液裡流動的一寸寸記憶匣子裡的我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